[get-weather-slider]

本土新增12例、境外58例!週六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臺

大綱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不斷延燒,國內今天(11)新增12例的本土個案,是桃機群聚案確診案例新高,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也將加速催打疫苗,提升保護力,因此宣布這周六將重啟1922預約平台預約第3劑疫苗,預計下周一開始接種。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國內11號共新增12例本土案例,其中有9例和桃機群聚有直接相關,包含10號深夜傳出確診的居服員乾妹妹,同職場同事也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然後電子廠就先停工,全部的人都已經居隔了,這是一個比較大範圍,不過人也多,一個職場,兩百多人的職場,有5名的確診,是我們擔心在裡面,有一些的傳播鏈在進行,所以把全部的人,都把他列為隔離,而且都到集中檢疫所去。」

職場傳播鏈很有可能爆發,疫情蔓延的桃園首當其衝,而指揮中心除了說明疫苗施打進度,也宣布在這周六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著說明疫苗相關事儀,他說:「那疫苗,昨天稍微打得多一點,但也不是很多,打的是5萬1627人,所以第一劑的涵蓋率是80.83%,第二劑是71.17%,那基礎加強劑是0.10%,那追加劑1.9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因為在各個醫院的部分,也請他們再加速在,門診預約的系統裡面,請他們增加量能。未來在15號,我們預計是15號要開始進行預約,主要是針對第三劑的部分,在15、16號可以上線來預約,可以從17號這邊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進一步解釋,未來疫苗預約平台重啟後,僅開放預約功能,沒有意願登記,也不會發送簡訊,目前規劃一周就是一期,例如15、16號開放預約17號到23號的第3劑疫苗,而接種第3劑疫苗的民眾必須年滿18歲,並要和第二劑疫苗間隔3個月。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