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疫情再起!春節疫情策略 中央盼機場直接防堵

大綱

國內本土新增11例,疫情再度拉警報。尤其又離春節假期越來越近,疫情是否能得到控制,引起總統、行政院長關注,分別指示幾個防疫方向,除了嚴守國門之外,也期盼疫苗覆蓋率提升,能加強社區防護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要請相關的部會跟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務必要嚴格執行我們的春節檢疫專案。」

疫情再度拉警報,連總統蔡英文周末也到指揮中心坐鎮,並宣布加強防堵、提升疫苗覆蓋率等國內防疫方向,也呼籲中央地方全力合作。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宣布9號起到24號仍維持二級警戒。

9號行政院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示加強口罩管制以及營業場所實聯制的措施,更對這次本土感染事件,擴大篩檢近兩萬人次。而當天下午指揮中心也宣布嚴守國境之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長程班次進來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在機場就要直接採陰性才放人,那陽性的我們可能就要往醫院送。」

而放眼國際,疫情肆虐也讓各國想方設法阻止。像美國首席防疫專家Anthony Fauci,就曾呼籲當局提升國內疫苗接種率,是因為當時有近數千萬位美國人,恐怕有高重症率的風險,影響社會運作。

喊出第三劑好過年。國內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經達到八成,第二劑也突破七成。現在政府力拚第三劑覆蓋率,也呼籲還沒接種第一、第二劑的民眾,儘快預約。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