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泰雅夫妻打理小農場 常擺攤行銷特殊品種作物「木瓜蜜丁」

  • 發布:2022-01-06 15:46
  • 台中和平
  • Hundiv

大綱

座落在台中和平的「田田嬌嬌農場」,是一對泰雅族老夫妻所擁有,雖然農場規模不大,但有各式各樣特殊品種的水果,也常藉由擺攤活動行銷農場,希望讓民眾來到這裡可以陶冶身心,透過種植蔬果,保持身心健康。

農場主人Sayun 向我們介紹:「這個要這樣子剪枝,這樣子剪枝,壞的不要。」

分享平常如何維護果樹的生長,這是一座在台中和平區一處山路旁的小農場,雖然規模、設備不大也不算齊全,但擁有非常好的風景視野,這座農場的主人是當地三叉坑部落的泰雅族長者,雖然上了年紀,但打理蔬菜果園絲毫不輸年輕人,而天生開朗健談的個性,也讓農場充滿生機與活力,其中最具代表的蔬果,是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拿到的「木瓜蜜丁」果苗,也出乎意料非常適合在這裡種植,成了不錯的噱頭。

農場主人Sayun表示:「它的那個味道、甜份,跟Neburu(肚臍橙)不一樣,這個有點檸檬的感覺,吃起來。」

不過目前已過了「木瓜蜜丁」的盛產期,農場主Sayun也表示,還在農場的蜜丁算比較小顆,最大顆的可以重達1斤左右,而為了更推銷農場,也時不時在原民會或公所辦理活動,藉由擺攤分享農場裡特別的農作物,希望有助於未來能擴大農場的規模,讓大家都能參與果樹的種植。

農場主人Sayun說:「就是用開放的來自己採收,來認養也可以,好像說一顆你認養多少有沒有,幾顆都沒關係,他們只是說看到成果以後,他們就來採收這樣子,因為年紀大了有沒有是這樣,做好玩的啦。」

農場名為「田田嬌嬌農場」,是由夫妻倆漢名的最後一字命名而來,意味著希望農場的作物都能香甜可口,而樂觀開朗的兩夫妻,期待大家來到這裡都能放鬆陶冶身心,也傳達自身知足常樂的生命觀念,也鼓勵族人能透過簡單的蔬果種植保持運動習慣,享受田園生活,常保身心健康。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