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金崙打造百尺燈海 涵洞變身「黃金隧道」 引民朝聖

  • 發布:2022-01-05 19:34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太麻里鄉金崙部落,在火車站前打造100公尺的燈海,也特別在前往海邊的涵洞設置50公尺長的金色燈飾,有如黃金隧道一般,被譽為最美涵洞,太麻里鄉公所表示,期望藉由燈飾裝置,吸引遊客到金崙遊玩,為在地帶來人潮跟當地的經濟消費。

一座高8米的聖誕樹,佇立在金崙火車站前,還有長約100公尺的燈海,點亮金崙部落的夜晚,這是太麻里鄉公所打造的燈飾花海,特別結合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作品,將燈飾延伸通往海邊的涵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打卡留念。

民眾呂羿學表示,「很漂亮!然後覺得他們很用心地在用這些燈,然後讓很多民眾可以來這邊,參觀、參訪拍照。」

太麻里鄉農觀課長利思賢指出,「金崙海灘也有一個方圓之間的一個裝置藝術,我們透過這個燈飾的裝設,可以讓來到金崙泡湯的民眾,晚上還有地方可以在我們金崙部落裡面走一走。」

走進由黃色燈飾打造的鐵道涵洞,彷彿進到黃金隧道,特別和台鐵合作來塑造涵洞呈現金碧輝煌的效果,走出隧道到達海邊欣賞海景及南迴藝術季的裝置藝術品。

太麻里鄉農觀課長利思賢還表示,「在涵洞那個地方特別有去跟台鐵去做現場勘查,因為那個地方是屬於台鐵的一個範圍。為了這次想要打造一個黃金燈飾的那種意象感覺,台鐵這邊也同意,我們這個時候也願意有讓我們去做這樣的裝置藝術。」

鄉公所表示,在金崙車站周邊增設許多意象燈飾,改變並提升整體的視覺環境氛圍,也期望藉由燈飾裝置,吸引更多民眾到金崙遊玩,刺激在地經濟消費,而燈飾會持續設置到農曆年節過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