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造塔江軍艦蘇澳成軍 提升捍衛海疆戰力

大綱

去年12月才剛舉辦下水典禮的海軍塔江軍艦,今天(9)在蘇澳舉行成軍典禮,總統蔡英文也到現場登艦巡視,期盼塔江艦的加入能大大提升海疆的國防戰力。

站上號稱航母殺手的塔江軍艦,總統蔡英文大大比個讚,因為這艘國艦國造的軍艦,去年12月下水,不到一年時間完成作戰測評以及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交艇,在今年9月9號正式成軍。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樣的成績值得肯定,更證明了在國防自主的路上,不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

而總統對於塔江軍艦的期許,也能從軍艦的名字看出來。塔江軍艦取名於台東南田部落,排灣族傳統領域中的塔瓦溪,取這個名字原因是希望未來軍艦上的士官兵,都能學習排灣族人勇於作戰的精神」。

總統蔡英文說,「我也要以塔江兩字來期許各位,都能夠如同塔瓦溪的,排灣族人一般不畏艱難,秉持著驍勇善戰的精神」。

要像族人驍勇的精神,塔江軍艦的防空火力也有所提升。

而塔江軍艦艦長劉學謙表示,「火砲部分有艦艏的76砲,及艦尾的方陣砲,飛彈有搭載雄三飛彈,雄二飛彈以及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總共有28枚的飛彈」。

另外還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具有防空功能的小型船艦,各界期盼塔江軍艦的加入,能夠提升國防戰力。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