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國中宿舍翻修完工 老舊教室將拆除重建

大綱

為了改善宿舍老舊,跟學生住宿意願低落的問題,尖石國中從108年開始修繕工程。經過兩年努力,終於在去年底完工。校長表示,在教學上,要給學生最好的,同樣在硬體設備,也不能差別待遇。

群山環繞,位在山波上的尖石國中,是尖石鄉唯一的一所國中,而為了照顧住家偏遠的孩子們,尖石國中在民國74年建立宿舍,提供住宿。然而30年過去了,校舍早已老舊不堪,不僅牆壁跟天花板時常滲水,導致床組損壞、校舍燈光也不再明亮,學生們只好往山下住。

而為了讓學生有更好住宿環境,尖石國中108年開始,啟動宿舍翻修計畫,不僅解決潮濕跟長年日照不足問題,也重新規劃內部設施,整個宿舍澈底煥然一新。

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說,「我們這個夏天會給它電風扇,冬天呢,我們冬天這邊有暖氣,當然夏天有時候要睡覺,晚上也需要有冷氣,我們都會提供。那外面還可以晾衣服,這個環境上面就感覺比以前好多了。」

宿舍完成後,尖石國中下一個目標,就是拆除老舊教室,校長表示,工程將在未來一到兩個月內展開,預計把這些老舊建築,改造成全新教室,以及餐廳、廚房。

彭清宏校長還提到,「校舍的重建是非常重要,我們拆了7間舊教室,要重建18間的教室,我們希望在情境上面有最好的營造,讓我們孩子們在這邊能夠很快樂地學習。」

校長期望,尖石國中不僅在教學上,能有所突破成長,硬體設備,同樣不能馬虎。更舒適的學習環境,也是讓孩子們,在學習路上能夠更順利順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