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直送台北 防疫隔離也能品嘗鳳梨釋迦

大綱

隨著農曆新年快到,依防疫規定,返鄉跟境外旅客必須先入住防疫旅館隔離。台東縣政府看準檢疫期間的餐食需求,攜手台北旅館公會,推出「鮮凍鳳梨釋迦便利包」,直送台北防疫旅館,讓年節返台隔離的民眾,也能嚐到台東釋迦的美味。

拿著鳳梨釋迦,對著鏡頭比出大大的讚,台東縣長饒慶鈴再次北上,推銷鳳梨釋迦。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它只要放在室溫一下下,其實它就會回溫,然後就會跟鮮果的口感是一樣的。」

一人份的鮮凍即食包,開封一瞧,裡頭裝的就是能一口吃的鳳梨釋迦切片,另外還有釋迦雪糕,未來不只在市面販售,就連入住防疫旅館的民眾也能品嘗得到。

饒慶鈴還說,「台北有一萬多個房間是防疫旅館,他們吃得好吃,我們就希望他能夠直接跟農民、或者跟我們農會、跟我們台東縣政府購買,能夠協助我們鳳梨釋迦,今年的內銷市場。」

台東鳳梨釋迦正值產季,縣府積極拓展內銷,看準農曆春節返鄉人潮大增,境外旅客必須先入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因此攜手台北旅館公會,推出「鮮凍鳳梨釋迦便利包」,直送台北市163間防疫旅館,並在2號率先送出16,888份,同時拍攝行銷影片,大力推銷鳳梨釋迦。

釋迦農江小姐表示,「這樣也是一個出路,也是一個廣告啦!也是對釋迦、對我們農民一個打廣告啦!」

去年鳳梨釋迦外銷中國受阻,台東縣府推出鮮凍便利包,以急速冷凍鎖住果品營養滋味,也方便民眾食用或做伴手禮,希望為農民帶來更多訂單。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