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春節計程車加成收費 雙北漲價期間再拉長

大綱

春節即將到來,民眾利用假期外出走春!除了自行開車外,路邊隨手就能招攬計程車,更是方便又快速,但依照慣例,每逢春節,各地計程車都有加成收費的慣例,來體恤春節期間仍在上班的計程車司機,但今年雙北計程車,在春節期間每趟將加收30元費用,漲價期間又拉長到15天,因此消基會今天(4)舉辦記者會,呼籲春節計程車加成制度,應該再謹慎思考。

春節快到了!民眾出遊除了自己開車,也會搭乘大眾運輸,而每年春節各地計程車都有加成收費慣例,來體恤春節期間上班的計程車司機,但今年春節加成收費恐怕又超出以往。

消基會指出,北市交通局開會後宣布,1月23號起到2月6號,雙北計程車加成費用,從20元漲到30元,甚至比起以往加成收費10天,又再多出5天,因此建議計程車業者緩漲或降低漲幅。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指出,「過去從假期期間春假期間只有漲價,後來又延長為假期最後一天,往前推10天,這個10天等於是提前到過年前開始漲價,這樣的習慣已經擴大一次,可是今年它卻從假期的最後一天,往前推出15天的時間,要來延長收費加成的期間,5天之差就等於是多出50%。」

而位在新北的烏來區,是否也會因此受到影響?當地計程車業者表示,春節旅遊潮快到了,計程車資除了以往的公定價外,春節會也會固定加成,而今年春節車資,並不會額外再調漲。

烏來計程車業者顏富康表示,「我們每年的春節都一定會漲一點,我舉例大概就是內洞森林遊樂區,我們平常是410塊,然後到了春節我們就是會漲大概80塊,變成490塊。」

而對於雙北春節期間,計程車調漲爭議,消基會表示,並非一味反對,而是一再強調若業者需要調整價格,一定要有合理的理由,並呼籲政府各機關,要落實把關責任,確保消費者權益。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