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發放500元振興消費券 傳部分店家不願意收

大綱

比起國外的疫情延燒,再度封城,國內疫情相對穩定,政府也不斷祭出振興方案,來刺激消費,而屏東市公所從元旦開始,發放給市民每人5張面額各100元的消費券,被市民認為是新年的小確幸,不過,有民眾領了這些消費券去消費,部份店家卻不願意收,也無法拿來加油,直呼並不好用。

民眾向店家訊問:「請問一下你們有收,屏東市公所的振興券嗎?」
店家表示:「沒有。」

民眾拿著屏東市公所發放的振興消費券,來到店家消費,卻發現有部分店家不願意收,實際消費後發現並不好用。

店家Buka向我們表示:「沒有,沒有收。」記者詢問為什麼不收,店家回答:「老闆說,老闆不想收。」

記者接著到加油站詢問:「你們收這個振興券嗎?」
加油站員工也表示:「不收。」 記者接著問:「為什麼不收?」
員工則回應:「目前公司還沒有公告。」

屏東市公所為了振興經濟,從元旦開始發放市民每人500元的消費券,不僅部分店家拒收,連拿去加油也不行。部分小吃攤業者表示,不願收的理由,是怕污損後換不到錢,收了要怎麼兌換也不清楚。

攤商鄭先生則回應:「怕污損就直接不收了,因為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換,不了解怎麼換還沒有講得很清楚。」

屏東市公所主祕許淑娟說明:「五倍券跟三倍券,因為它毀損的話銀行是不收;我們屏東市發行的消費券的話,我們是認券不認人我們會從寬處理,只要污損的讓我們能認得出,這是我們屏東市發行的消費券,我們一律會從寬來處理。」

屏東市公所表示,可能是事先宣傳不夠,導致部份業者還在觀望,而兌換部份未來會從寬認定,同時加強與店家溝通,別讓福利措施反造成民眾的困擾。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