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Omicron病毒竄全球!跨年後法國4天 單日20萬確診

大綱

聖誕和跨年夜後,在各國際間流竄的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反而再度升溫,法國更是連續4天單日確診破20萬例,但就在國際遏止Omicron變異株的同時,荷蘭阿姆斯特丹就發生,數千名民眾沒戴口罩,無視政府不要舉辦示威遊行的命令,抗議政府封城的防疫措施。

變種病毒Omicron在國際間持續蔓延,許多國家在跨年期間,疫情仍然沒有退燒的跡象,美國病例數單日增加到40萬人,法國更是連續4天,確診人數都突破20萬人,但為了權衡防疫與社會經濟,法國即日起將放寬COVID-19隔離規定。

路透社記者表示:「週日報紙Le Journal du Dimanche的,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說,如果檢測結果呈陰性,隔離可以在五天後解除,未接種疫苗的人,將不得不自我隔離十天,如果測試結果為陰性,則有可能將其縮短至 7 天。」

而美國首席防疫專家認為,美國單日平均新增40萬例病例,雖然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Omicron可能出現輕微症狀,但這樣的說法看在專家眼裡,認為還言之過早,因為美國仍有數千萬民眾尚未接種新冠疫苗,若這些人感染Omicron,出現重症機率則會偏高。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 Anthony Fauci說明:「我希望現在看到這種病毒,對我們造成破壞性影響的人們,Omicron 激增的同時,我們要讓更多的人接種疫苗;當 Omicron 降至低水平時,我們將其保持在低水平,讓它不會擾亂我們的社會
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生活方式,這就是我所希望。」

面對疫情再次捲土重來,為了不壓垮已經不堪負荷的醫療體系,荷蘭實施多項防疫禁令,其中聚會人數不得超過2人等,又因荷蘭從去年12月19號到今年1月14號,為了防堵再次然起的Omicron變種病毒,無預警宣布封城,造成人民生活自由受限,商店、餐廳等多處公共場合都關閉,因此在當地時間2號,發生警民衝突,數千名民眾沒戴口罩,上街抗議政府的防疫措施,而政府也出動鎮暴警察鎮壓,警方也發聲明表示,這場抗議行動,目前造成4名警員受傷,30多人被上銬後拘禁。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