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假烏來溫泉營業額漲8成 周四冷空氣再襲

大綱

連假除了賞梅花,也少不了泡湯,入冬加上元旦假期,烏來溫泉業者就表示,營業額跟去年相比,更是漲了八成左右!面對2022年的第一個開工日即將到來,氣象局預估,星期一到星期三,天氣會回暖到舒適的程度,但在星期四還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並且會持續影響到周末。

 
元旦假期連續三天,創下不少觀光景點人潮與車潮的最新紀錄,尤其在烏來地區,泡溫泉的民眾更是比去年元旦還要多了八成左右。

民眾唐湘琴表示,「因為現在冬天很冷,我想說來泡溫泉,然後剛好我朋友邀我,我想說這種天氣泡溫泉,就是爽啦!」

溫泉業者表示,「因為現在後疫情,疫情也控制得很好,所以消費意願也滿高的,大概八成,跟去年比、新客人的話,差不多有五成左右。」

不過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年第一個開工日,天氣狀況,又是如何呢?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指出,「禮拜一到禮拜三的清晨,這個低溫表現也會逐日地回暖,各地的低溫就會慢慢地回到15度16度以上,下一波的冷空氣預估會在禮拜四之後抵達。」

氣象局也預估,溫度會從週四開始逐漸下降,並且會持續影響到周末。而隨著這波冷空氣南下,水氣會增加,在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的短暫雨,而中南部山區則是從週三就開始會有零星的降雨出現。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還說,「禮拜一到禮拜三是一個比較溫的小空檔,降雨的方面,東半部地區一直都是比較會降雨,北部地區的降雨,禮拜一、禮拜二有些零星的降雨,但不是很多,主要是雲的呈現;那至於禮拜三之後,北台灣這邊比較會下雨。」

氣象局也提醒,從週二開始,隨著水氣的增加,能見度會受到影響,尤其是西半部地區在清晨要留意霧跟低雲的現象,行車用路要多加注意。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