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地利國小PU操場落成 村校聯運熱鬧登場

  • 發布:2022-01-03 12:22
  • 南投縣
  • Hundiv

大綱

經過多年的爭取與努力,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的PU操場正式落成,也在啟用典禮後辦理村校聯運,希望與部落族人一起慶祝這得來不易的新操場。

剪下彩帶,歷經將近10年的爭取與建設,信義鄉地利國小的PU操場正式落成啟用,除了感謝所有相關單位的協助,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透過全新的操場,為學校還有部落帶來新氣象

南投縣教育處督學陳敏惠說,「地利國小不管在文化傳承,學習國際教育方面都有非常好的表現,讓我們喜愛運動熱愛運動,培育優秀體育選手的地利國小,有一個全新的操場。」

在落成典禮結束後,緊接著辦理一年一度的村校聯合運動大會,為了慶祝全新的操場,有許多畢業校友及部落族人帶來精彩表演給予祝福,也因著有好的操場,讓選手們在操場上更能發揮實力

地利國小學生全知恩說,「現在的PU跑道就是看起來很好看,而且跌倒的時候也不會受傷太大。」

地利國小校長曾筱茹表示,「因為早期我們是紅土,經過這樣的話整個環境也美觀起來,整個整體環境部落的居民,也感覺到很不一樣。」

地利村長幸國光表示,「有的很喜歡早上健走啦!慢跑的啦!對部落對村民有好處啦。」

地利國小將在明年踏入百年歷史,校方也期待,新操場的落成,對未來辦理學校事務有更完善的場域,甚至對部落還有鄉內大大提升運動的安全性,也希望族人共同維護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新環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