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墾丁傳出工安意外 綁鋼筋工人墜樓身亡

大綱

焦點新聞來看到,元旦連假,當大家都在開心過節時,卻有一家人要在傷痛中度過,那就是去年最後一天31號,春日鄉一位許姓工人不幸從工地二樓跌落地面,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這起工安意外,也遭家屬質疑,是工地廠商未做好防護措施。

去年12月31號,屏東恆春一處建築工地發生工安意外,一名許姓工人不幸從二樓跌落地面,同事趕緊打119,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現場搶救。

恆春鎮偵查隊長邱星澤指出,「於墾丁路段一處建築工地內,許姓工人意外自一樓高處屋頂跌落,由救護人員將其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身亡。」

許姓工人是春日鄉的60歲婦人,她的丈夫當時也在現場一起工作,家屬認為建商並未做好工地的安全措施,像是防護欄以及安全帶,導致意外發生。

死者丈夫黃秋輝說,「對啊!我們兩個在那邊

死者丈夫黃秋輝說,「對啊!我們兩個在那邊,她在這裡我在那邊啊!我沒有辦法抓得到她。」

死者孫女說,「為什麼事情發生當下,你們承包廠商沒有來,為什麼你們自己知道,你們要叫工人,為什麼安全防護都沒有做好?」

2號上午建商代表前往許姓婦人家中慰問,對於家屬的質疑,建商代表也做了回應。

營造商代表古先生表示,「因為她是綁裡面綁筋,所以她不能、不可能她身上還帶一個安全帶會卡到,第一時間我們就有派我來,就有要做關心跟協助,保險部分我們營造廠是全部都全額配合。」

這次工安意外墾丁警方已收集相關事證,並通報勞動部南區職安中心,全案屏東地檢署已介入調查,將進一步釐清意外責任歸屬。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