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2022元旦傳台北市防疫旅館疑群聚 指揮中心:仍不排除

大綱

新的一年,防疫仍不得鬆懈,因為日前台北市某防疫旅館疑似爆出群聚感染,目前指揮中心正在追溯感染源頭,初步基因定序出爐,發現這三名確診個案都有二至四個位點差異,但指揮中心仍不排除,屬於旅館的群聚感染。

先前桃園、北市防疫旅館連環爆出群聚感染,如今面對大批春節返台人潮,指揮中心嚴陣以待,沒想到,日前意外二採出,一例境外移入個案17058,CT值下降,懷疑可能是在旅館內感染,進一步清查發現,同一旅館內,還有另外2名住客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關旅館疑似群聚的事件,基因定序的結果,那發現案17058、案17085跟案17099,他們的基因定序都各有,2至4個位點的差異,雖然它們都是Omicron,到目前為止我們是不排除,這個旅館的群聚。」

目前指揮中心不排除這3人為旅館群聚,但可能傳染途徑,仍待專家調查、釐清,包括台北市政府也高規格看待,目前該旅館已清空,也邀請專家前往視察,發現設備老舊、排風狀況不佳,現在正盡可能地從軟、硬體,找出可能缺漏。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時說:「這個飯店比較老舊,所以它的一些排氣,跟排風狀況比較不理想,所以我們現在也針對,這裡面做一些測試跟環境的採檢;那如果是人員的服務的過程中,產生的疏漏,那要增加人員的檢查或檢核,那如果是硬體的部分,不能改善的話,我們可能就會考慮,讓它不要暫時收住相關人員。」

下周一起,北市府也將針對轄內130多家防疫旅館進行體檢,此外也規劃,要讓防疫旅館人員優先完成第三劑疫苗接種。目前指揮中心雖然評估,社區並無病毒傳播風險,但境外威脅仍在,2022年第一天,國內新增21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美國9例、越南6例,及埃及、寮國、瓜地馬拉、羅馬尼亞、烏克蘭和德國各1例,所幸本土與死亡個案並未增加。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