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王宏恩登台!原星璀燦跨年晚會 邀請多位原民歌手演出

大綱

我們除了帶您看曙光,還要回顧,2021年的最後一天,許多地方都有舉辦跨年活動。特別來到高雄那瑪夏區,請來原民歌手黑旋風、舞思愛,還有王宏恩等知名藝人參與跨年演出,陪伴族人共同迎新美好的一年。

布農族歌手王宏恩在臺上與歌迷互動,那瑪夏區公所舉辦原星璀璨跨年晚會,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邀請多位原民歌手黑旋風、舞思愛 ,還有李宣榕、王宏恩等知名藝人參與跨年演出,族人及遊客也一起熱鬧跨年。

那瑪夏居民顏凱開心的說:「這次跨年晚會,我覺得跟平常不一樣,這次的人非常多,這次攤位也非常多,可以吸收山上的芬多精也不錯。」

外地來的遊客許嘉紋表示:「原住民很熱情,你們的語言我們都不太懂,可是就很享受你們的歡樂的感覺,要抽獎都有那種特別的通關密語。」

除了藝人表演輪番上陣外,會場附近,也有擺設攤位,在地攤商表示,已許久未看見明星上來那瑪夏歡唱,在疫情好轉下顯得部落熱鬧許多。

在地攤商孫宇嫌分享:「去年沒有這麼盛大,因為今天有明星,去年沒有但是也是蠻熱鬧的,看來就比較熱鬧,而且很多外地的。」

那瑪夏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 (孔賢傑) 表示:「我們那瑪夏的產業,還有我們所有的基礎設施,都是我們鄉親所期待的。這個部分,我們公所的團隊會繼續努力完成我們的居民的期盼。」

另外,區公所也規劃長達5分鐘煙火秀迎接2022年,在新的一年裡與大家手牽手合唱歌聲中,圓滿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