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洋部落青年操刀籌劃 跨年綻放璀燦煙火

大綱

一場璀璨的跨年煙火秀,將在宜蘭南澳鄉的金洋部落綻放!這是由部落青年親自操刀籌劃,包括各式煙火材料,都由青年募款,這是青年們要送給部落的一份新年禮物。

往年倒數煙火畫面,主持人喊: 「3、2、1,新年快樂。」

璀璨煙火秀,在金洋部落綻放!不用人擠人,也能看到超高規格的炫麗煙火景觀。

金洋部落青年畢亞表示:「去年(2020)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沒有舉辦(跨年晚會),我們年輕人就有想法說,那我們要不要辦個活動,就是讓青年不會那麼寂寞,所以就想到要辦煙火秀的方式。」

因著幾位青年突發奇想,讓部落跨年夜,顯得與眾不同!他們不只自籌經費,購買各式煙火材料,也各司其職,安排絕佳觀賞位置,讓族人得以同時坐享,部落夜景跟煙火齊放的視覺饗宴。

金洋部落青年 Talung Wilang說:「(去年)活動結束之後覺得說,真的不要小看自己年輕,或許在人家看來不起眼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我們做了一件,史無前例的事情,覺得大家很棒。」

今年跨年夜,金洋部落青年持續號召有心人,一起為家鄉做出更多貢獻。

金洋部落青年 Talung Wilang分享:「就是讓部落年輕人知道,我們自己可以把事情做好這樣,然後我們自己在工作上,不要只有接收人家的,好讓我們懂得去分享。」

金洋部落青年畢亞進一步說:「因為我一半是排灣族,很多排灣族的朋友,他們有青年會,在泰雅族的部落,沒有看到青年會這個東西,要成立的話會很困難,所以我們可以做一些活動,或者是為部落付出什麼事情。」

過去一年來,金洋部落青年也從小事一步步做起,包括防疫、消毒工作,都能看見他們身影,就是希望用實際行動,為部落帶來更好的未來,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