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國小歲末年終成果發表會 學生家長同樂

大綱

歲末將至,蘭嶼國小舉辦一年一度的班級才藝成果展。

一段精彩熱舞,帶動現場熱鬧氣氛。一年一度蘭嶼國小歲末年終成果發表會,學生精裝打扮加上精湛舞技,讓前來觀看的家長,忍不住為孩子喝采掌聲。

蘭嶼國小校長 Syaman Womzas說,「我很開心看到大家來到學校看學生的表演,我希望大家可以開心,與我們的小孩子共樂,並享受學生這一年的教育成果。」

校長表示,學校秉持給每位孩子機會,不放棄每個孩子的教育理念。並創造舞台讓學生盡情發揮,除了增加自信,最重要的是讓傳統族語歌謠繼續傳唱下去。

主持人問到:「有沒有新年新希望」 蘭嶼國小學生說,「照顧我的人都平平安安。」

歲末發表活動從一年級到六年級,輪流上台表演,並發送精緻小禮物給每位學生,學校表示,除了提供孩子完善照顧跟教育環境,引領孩子向善、向上;希望創造更多舞台,讓孩子有表現機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