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聖誕佳節疫情不平靜 英法單日確診破十萬例

大綱

隨著Omicron新型變種病毒持續席捲全球,讓上周的平安夜很不平靜!光是平安夜及聖誕節兩天,英法兩國通報單日新增確診數就超過十萬例。

平安夜鐘聲敲響,正當大家都在慶祝聖誕佳節時,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疫情,卻又開始在蠢蠢欲動。

美國人在巴黎旅遊公司負責人 STEEVE CALVO:「我們之前是有收到一些行程取消,但現在似乎有美國遊客回流的跡象,我們也期待在接下來一周,可以收到更多新的訂單,所以我們對這次假期是樂觀的。」
)

根據法國衛生部數據,目前法國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人口率,都已經超過七成以上。原本想趁這波聖誕及跨年假期,重振法國觀光經濟,但面對Omicon新型變種病毒持續席捲全球,法國在聖誕前夕,單日確診人數開始不斷創新高,甚至在25號聖誕日當天,單日高達10萬4611例確診病例,也是法國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破十萬例。

英國首相 BORIS JOHNSON:「疫情兩年過去,如今面對Omicron新種病毒來勢洶洶,我不敢說我們可以安然度過,但我們還是會試圖努力阻擋這個新型病毒的擴散,我們必須時時檢視並留心自身健康狀況,尤其是家中的長輩及親近的家人。

Omicron新型病毒快速散播,英國平安夜似乎也不平安,24號通報12萬2183例確診,再創新高,聖誕節前七天病例也暴增了48%,特別是首都倫敦。而隨著國際疫情逐漸升溫,面對即將到來的跨年假期,目前至少有雅典、柏林、倫敦、巴黎、羅馬等七座城市,已經宣布取消跨年活動以及煙火表演。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