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啟用 盼扮演部落觀光火車頭

大綱

屏東牡丹鄉溫泉產業再升級,「旭海溫泉休閒中心」昨天(24)正式啟用,除了解決每逄假日溫泉湯屋一位難求的狀況,也提升溫泉產業的服務品質,期待能扮演旭海部落觀光火車頭角色。

屏東牡丹鄉「旭海溫泉休閒中心,在原住民族委員會經費挹注下,歷經2年多興建,總工程經費3700萬元,包括2間大湯屋、4間小湯屋以及多功能休閒空間,提供遊客高品質的泡湯服務。

牡丹鄉鄉長潘壯志:「我們也希望以後能夠再做更圓滿的規畫,如果說有機會我們旭海這邊設立了太空中心,這邊以後會是一個最好的一個,接待服務的休閒中心。」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我希望這個溫泉,不是只有泡湯的文化而已,而且它也有排灣族的文化的意涵,還有我們包括
阿美族的文化意涵在這個地方,來帶動我們石門、牡丹、高士、四林還有東源,這幾個部落的整個產業發展。」

旭海部落舊稱「牡丹灣」,族語稱「macaran」(馬查蘭),早在1887年英國探險家文獻就有溫泉相關記載,這裡水溫約45℃,酸鹼值約7.3,是水質清澈、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

牡丹鄉旭海村村長潘勳鶴:「相信在溫泉這一塊,有比之前一館有更高級的一個服務品質,相信也一定會為我們部落,帶來這個一個產業的升級。」

「旭海溫泉」102年底開放營運以來,每逢假日湯屋總是一位難求,也吸引超過12萬人遊客造訪,期待新的休閒會館加入,能夠成功扮演旭海部落觀光火車頭角色。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