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興國小公益義賣會 販售商品為弱勢募款

大綱

在溫馨的聖誕佳節,尖石鄉嘉興國小聖誕節前夕舉辦公益音樂義賣會,透過小朋友們的親自叫賣和介紹,從小培養分享和共享的意義。

這些小小的身影穿梭在人群裡,賣力地像民眾推銷手中的小物。這些小朋友是嘉興國小的學生,在平安夜這天,參與第三年的義賣活動。這些琳瑯滿目手工藝品和蔬菜,全出自於,孩子們的雙手。

嘉興國小學生:「我們現在做的東西有菜、還有陶土,自己做的東西,然後把那些的錢,捐給阿富汗小朋友們,然後透過世界展望會給他們。」

雖然天空飄著霧,下著小雨,有些濕冷,卻不減孩子們的熱情。

遊客謝先生、錢先生:「很開心,小朋友都很可愛。現場氣氛也很活絡,我覺得就像是國小的園遊會這樣,就是有一種回到以前的感覺。」

嘉興國小校長徐榮春:我們希望孩子們從小可以知道泰雅族的文化裡有一個叫做分享,然後有個叫做共享。那這樣的一個文化的涵養,我們希望不是只有上課,希望他們會用實踐的行動,然後就是做出對社會或是對部落,可以做的一些幫忙。」

透過義賣,讓孩子們從小建立分享與共享的觀念,校方期待這些孩子將來長大,也能成為回饋和幫助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