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保地禁伐補償檢討會 原民會主委宣布2利多

大綱

原民會今天(24)在全國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檢討會上,向族人公布兩件好消息。明年起將把「原保地」國土保安用地,納入禁伐補償區域,另外,只要有考過族語認證的檢測員,明年開始都能以不同的級別,給予加級薪水。

原民會23、24號兩天,在屏東辦理「110年全國原保地禁伐補償檢討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公布兩項好消息。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我們決定在傾聽很多族人的意見以後,我們從明年開始會再增加原住民保留地、國土保安用地的部分納入禁伐補償,所以明年開始我們要準備受理、要再增加受理,我們估算了一下,大概還有273公頃的土地。」

除了明年開始把「原保地國土保安用地」納入禁伐補償區域外,為了讓檢測員在繁重的檢測作業時,能跟族人更有效溝通,研議依照不同族語認證級別,給予檢測員加級薪水。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還提到,「我們會研議取得認證某一個層級以上的,我今天先不宣布,但是、總之就是你只要取得族語認證,我們會給你族語加給的薪水。」

原民會除了感謝每位辛苦同仁,每年陪伴族人上山檢測土地。也期望,明年開始實施的兩件好消息,都能更有效地幫助每一位族人。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