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泰武鄉體驗5G數位生活!NCC盼能縮短城鄉差距

大綱

不過儘管原鄉地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地景,但受限於交通、教育甚至網路的普及,無法順利把產業行銷到顧客手中,因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特別舉辦「5G偏鄉趴趴走」活動,首站從屏東泰武鄉出發,希望縮短城鄉差距。

NCC委員蕭祈宏:「我們希望5G的建設不只在都市,在偏鄉的地區尤其這種原鄉的地區,能跟都市一樣數位落差都可弭平,也希望對於原鄉的醫療,還有原鄉的產業都有幫助,讓大家都進到所謂的數位時代。」

泰武鄉長邱登星:「山區裡面不管是我們的農作物銷售,或是我們目前的生活情況都會有很大的影響,馬上就可以把訊息能向外轉達。」

原鄉因人口、交通、教育普及等因素,雖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卻無法順利把產品行銷到對的顧客手中,如何讓原鄉族人利用直播進行在地農產品或手作物銷售,不僅能提高收入也能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部落業者傅雅嵐:「想要來了解看看,5G在我們不管是店面跟消費者。會不會有一些幫助。」

部落業者顧銀潔:「想要往網路行銷方面去走,讓大家知道我們的產品。」

NCC將從1月到2月,在泰武鄉規劃直播技巧實務、社群行銷策略、個人品牌經營等課程,靠著5G讓地方產業趕上時代,帶動部落經濟發展,提高競爭力。NCC表示,目前全國建置的5G基地台,電波人口涵蓋率已達87%,未來將持續提高涵蓋率,讓國人都能享受5G帶來的數位生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