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市年末活動接力登場!警方加強疏導交通

大綱

屏東公園每年的聖誕燈飾都吸引大批人潮,今年更勝以往,為因應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以及農曆春節,除了警方加強交通疏導規劃,縣政府也將在春節前開放4座立體停車場,希望滿足返鄉、遊客的停車需求。

今年屏東公園聖誕點燈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入園人數超過歷年記錄,但相對的人多就代表車多,停車位可以說是一位難求。

屏東縣居民Kulele和Pathagaw說:「最近很多活動,去屏東的話找車位都要一直繞,很不方便,然後停車場又都停滿了。」「光是停車的問題就非常困擾,不單單是騎摩托車或開車,尤其是開車你只要找一個車位,我都要繞個一兩圈還是找不到。」

因應即將到來的跨年晚會,屏東市警方預估人潮高峰會有一萬人左右,除了開放年禧公園人行道停放機車,也已協調周邊學校開放停放汽車。

屏東縣警察局屏東分局巡佐薛伊呈表示:「主要周邊的汽車停車空間還是不足,所以我們會儘量說,如果在地民眾要前往的話,可能儘量使用機車,或是說車輛的部分可能就要停在比較遠,比方說明正國中、忠孝國小或陸興中學,再徒步前往。」

另外因應春節返鄉以及外來遊客,縣府針對年底前可取得使用執照的4座屏東市立體停車場,將於春節前開放試營運,共計可提供1,446格汽車停車位。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處長黃國維說:「呼籲民眾可以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另外還有我們的Pbike,跟我們的觀光公車,這都可以讓我們的親友停車時避免大量的移動,都可以透過公共運輸來去補足。」

配合春節交通疏導政策,縣府觀光公車除了連結屏東轉運站、總圖書館、勝利星村等熱門景點,也會串連各停車場,儘量減少車輛在市區移動的機會。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