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慈濟醫院發明「行動防疫採檢車」 提升花蓮防疫採檢效率

行動防疫採檢車1900-2

大綱

因應春節國外返鄉人潮,花蓮慈濟醫院承擔防疫旅館採檢作業,改良九人座廂型車,並發明了「行動防疫採檢車」,要提升防疫旅館的採檢效率。

採檢人員透過擴音器跟民眾溝通,幫隔離期滿民眾做採檢。因應春節國外返鄉人潮,花蓮慈濟醫院承擔防疫旅館採檢作業,改良九人座廂型車,發明「行動防疫採檢車」,透明壓克力面板,上下四周緊實密封,阻隔暴露機會,減少換裝時間,提升防疫旅館採檢效率。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我們花蓮慈濟醫院負責花蓮縣的防疫旅館,包含山邊海邊的一共有六家,所以這個六家如果按照我們整個感控的原則,到每一家去做採檢的時候都必須要換裝,這個換裝的話對於我們採檢人員、還有護理人員是一大的負擔。」

花蓮慈濟醫院感染管理控制室組長江惠莉表示,「防疫旅館的採檢它是有時效性的,它必須要求在當天下午報告就一定要出來,所以為了讓整個工作的流程更順暢,既然防疫旅館不能動,我們就想說因為花蓮狹長,其實我們到的點其實路程也要大概20分鐘左右,我們就希望說那我們乾脆開著一台車,走到哪就可以採檢到哪裡。」

針對行動防疫採檢車,族人表示,可以減少防疫旅館遊客移動,也可保護部落族人,對此也非常認同。

民眾栗愛表示,「因為通常要做採檢,一定要到醫院大型的醫院,可是現在慈濟有這樣的採檢車,不管是遊客也好、還有我們部落的族人、還有就是我們的遊子,有這麼好的一個措施,也保護了我們部落的族人。」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行動防疫採檢車不僅移動方便,還能減少接觸,面對過年期間的大量採檢,保護民眾也保護醫護人員。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