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聖誕報佳音!屏東公所聯合各教會 巡迴來義傳遞喜樂與祝福

大綱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為讓民眾感受過節氣氛,並將祝福傳播給大家,屏東來義鄉公所與天主教、基督教長老、安息日等各教會,合作發起跨教派巡迴全鄉的報佳音活動,期待民眾在疫情過後可以重拾喜樂與希望,並繼續給他們向前的力量。

報佳音車隊一進部落,就受到居民的熱烈觀迎,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屏東來義鄉公所與天主教、基督教長老、安息日等各教會合作,一起組成有25台車的大型報佳音車隊,巡迴全鄉各部落,將喜樂與祝福分享給所有鄉親。

來義鄉居民曹慧庭和吳愷嘉表示,報佳音活動很溫馨,到12月的時候,就會慢慢開始期待,而自己也會參加這個活動。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表示:「希望將福音以及愛心送到每個人的家庭,讓我們來義鄉各部落、各家庭都能夠非常平安,也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今年國內爆發Covid-19疫情,各教會不但聚會、舉行禮儀受限,教友、會眾的心理也倍受打擊,各教會期待藉由聖誕氛圍,讓鄉親重拾喜樂與希望。

基督長老教會牧師tjuku表示:「在每一個部落做一個禱告,其實我們都是很感動的,今年又有疫情,然後很多的行動被限制的這樣子的一個場景,然後我們走出來祝福禱告,我覺得這是很美好,很溫馨的一件事。」

丹林天主堂義務使徒石正光說:「天主在祂內,會為我們轉禍為福、轉危為安、轉憂為喜,這個是在天主內必要在我們身上所要完成的事情。」

耗時5小時,走訪7個村、10個部落,雖然報佳音人員任務告一段落,但仍希望歡笑和歌聲一直伴隨鄉親,繼續給他們向前的力量。

整理:陳劭麒/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