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公投選票點交分裝 蘭嶼居民投票意願高

大綱

四大公投案明天(18)登場,台東縣警局指派重兵警力戒護選票,15號運抵台東縣政府,進行點交分裝,蘭嶼地區因天候受阻,選票延到昨天(16)才送達,而族人對於公投紛紛表達高度投票意願。

從台東縣府廣場到大廳,布滿層層警力,員警各個全副武裝,就都是為了確保公投選票發送過程,安全維護滴水不漏。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組長蘇基山說明:「這兩天的作業就是分到,各鄉鎮選務中心,他們該公所保管,18日早上凌晨去領取到各投票所。」

攸關台灣重大民生、環保等議題的四項公民投票案,即將在18號登場,根據中選會公告,台東縣共有18萬2,958名投票權人,台東縣警局指派重兵警力戒護選票,台東縣選委會則加緊腳步進行點交分裝,並協調航空公司調度班機,順利把4290張選票運達蘭嶼。

台東縣選舉委員會組長蘇基山說:「蘭嶼綠島剛剛回報,蘭嶼因為12/15飛機沒有飛,那12/16已經抵達蘭嶼了,綠島則是12/15就坐船到綠島了。」

民眾杜佩玉認為:「人民有表達同意與不同意的權利,要把握機會,還要叫家人來投。」

民眾 Sauniyaw(李俞暄) 也說:「就是要表達自己意見
然後愛這個台灣 愛這個土地
所以要站出來投票
然後要發聲這樣子)

全國性四大公投投票在即,議題涉及能源轉型、食安、環境保育跟選務等領域,原鄉族人紛紛對投票表達高參與度,也提醒選民12月18日攜帶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指定投開票所表達自己的意願。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