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 12/16花蓮正式開打

大綱

花東原民棒球小將們,最期待的賽事,關懷盃今天(16)在花蓮,正式登場!而在少棒組的賽程中,來自台東的長濱國小,首場就對上花蓮新城國小。而最終,花蓮的新城國小,靠著穩定的發揮,順利拿下了第一場的勝利

第28屆原棒協關懷盃,16號,在花蓮各地開打!在第一天少棒組的賽事中,台東的長濱國小,對上花蓮地主隊,新城國小。剛開局,花蓮新城國小,就先馳得點,單局一連灌進五分,快速地將比數,在一開始,就拉了開來。

相較於新城,長濱國小的小將們,在這場賽事中,粗心的成分就比較多了。有好幾度出現,判斷錯誤,導致掉分的情況。而最後花蓮新城國小以11比0,擊敗台東長濱國小,拿下本屆關懷盃的第一場勝利。而在場上,奮力比賽的新城小將們,也對著鏡頭,說出自己的偶像,和對自己的期許。

新城國小棒球隊球員鄭宇威接受訪問,說自己喜歡的球星是林智勝,認為他的打擊很強;另一名新城國小棒球隊隊員鄭奇恩被問到緊不緊張時,他說,「沒有,習慣了,目標是要打進職棒。」

新城國小棒球隊教練孫翊緯表示,「其實小朋友這場比賽,讓我其實滿出乎意料的,因為平常我們訓練時間就不長,然後比較常是以賽代訓,賽前跟他們講,你也不要管說要打怎麼樣,打不好也沒關係,那打得好就是你真的有進步。」

開心拿下首場勝利的新城國小,接下來,也將繼續和其他國小,比拚晉級複賽的資格,就讓我們期待這些小將們,在場上的精采表現吧!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