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搭上《斯卡羅》風潮!屏東縣推冬季部落之旅 透過深度旅遊走讀部落

大綱

目前國內旅遊的發展,維持了一定的熱度,如果加上其他、影音電視戲劇的影響,一些在劇中出現的場景,都會是大家擠破頭、想去打卡的熱點,也因為電視劇斯卡羅帶起的風潮,屏東縣政府打鐵陣熱,推出冬季部落旅遊的行程,除了可以沿著屏199線、走訪牡丹社事件的歷史場域,欣賞當地特殊的地景、一飽眼福,還能享受部落美食。

屏東牡丹鄉最高的部落東源村,地如其名,因為四季有雨自古以來就是牡丹地區重要的水源地,也造就哭泣湖、水上草原等特殊地景,東源導覽團隊成立多年,即使來到冬季仍有精彩遊程。

東源部落導覽人員 semegil(邱以理)說明:「獵人體驗的一個小旅行, 我們會製作陷阱或是採野菜,因為我們這邊野菜就是山蘇,包一些原住民粽啦,就是一些DIY的東西,然後這個行程也是很多的小朋友,或是家長們會來這邊的。」

東源不只有排灣族傳統美食,結合在地特產野薑花、山林雞,也發展出自己的特色餐點。

「森林餐吧」負責人陳慶齡分享:「現在鄉公所配合屏東教育大學的,這個林下經濟的計畫,所以我先生又有在養牡丹山林雞,所以我的概念就是很簡單,就把這個豬肉跟雞肉,山林雞做對調,然後搭配我們的野薑花的水餃,這樣子去做融合。」

沿著屏199線往下,有改變石門部落地景的牡丹水庫,還有改變台灣歷史的石門古戰場歷史場域,社丹社事件館更提供文獻以外,少為人知的部落觀點。

牡丹社事件館導覽人員 drangadrang(李金豐) 表示:「老人家說過當衝突發生的時候,絕對不只死了那一、二十個人而已,老人家說那一條溪流被染成紅色的,你可想而知那個時候戰事多麼激烈,但是在日本的記載裡面,只有死了那幾個。」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則推薦:「屏東一年四季都非常好玩,斯卡羅的一個公共電視劇帶起了風潮,我們在冬季的時候,我們推出了我們的原鄉之旅。」

隨著疫情趨緩國內旅遊回溫,屏東縣政府推薦富有人文、歷史、生態的屏199路線,透過深度遊程走讀部落,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屏東。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