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北季風增強飛機航班取消 公投票飛不進蘭嶼 影響選務前置作業

大綱

公投日即將來到,離島蘭嶼,為能順利安排前置作業,本來要提前在今天(15)運送選票,但受東北季風影響,空中交通航班全數取消,因此,負責運送選票的工作人員將改搭明天(16)船班,在投票前夕把選票順利運到蘭嶼。

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天氣不穩定,因此蘭嶼選票原本要提前在15號,搭下午1點30分飛機運到蘭嶼。不過,蘭嶼天候15號依然不佳,整天航班全數取消,因此,負責運送選票的工作人員,改搭16號船班運送。

蘭嶼鄉選務中心執行祕書施森茂指出,「我們的班機取消,我們就折回去,我們的票又拿到縣府大禮堂保管,如果明天(16)的第一班不能飛的話我們就坐船了。」

蘭嶼鄉公選務中心執行祕書施森茂表示,蘭嶼公投選票總共有4290張,由於冬季氣候不穩,船班有時還得視海況才能決定開航,但為了顧及選票及時運送蘭嶼進行前置作業,工作人員指出務必要在16號前,把選票順利運往蘭嶼。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