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世歡騰迎聖誕!卓溪鄉辦歲末聖誕晚會 吟唱詩歌、傳統歌謠共度年末

大綱

花蓮縣卓溪鄉公所11號晚間舉辦聖誕節暨歲末聯歡晚會,鄉內18個教會透過詩歌比賽彼此觀摩交流,同時表揚戒酒成功、好人好事楷模,為了吸引鄉親到場參與,晚會特別辦理模彩活動。

卓溪鄉包含布農、太魯閣、賽德克族18個教會一一上台,老、中、少信徒、教友在舞台上共同展現天籟之音,分別演唱出優美動聽的教會及聖誕詩歌,迎接聖誕節及歲末。

中興基督長老教會信徒田東昇表示:「我們最主要演出的三大主題,第一個就是普世歡騰,我們耶穌降生了,我們要告訴全世界的人,耶穌誕生是為了愛,救我們世人。」

中平天主堂信徒李乾隆表示:「耶穌聖誕的日子,對我們來講,非常的快樂,非常喜悅的一個日子。」

一年一度的卓溪鄉聖誕節暨歲末聯歡晚會,會中特別表揚7位戒酒成功的族人,及8位好人好事楷模,同時也表揚教會服務有功的人員,希望推廣鼓勵鄉親節酒、平時做好事。太平部落族人田榮富戒酒已經有六年,靠自己的毅力,拒絕誘惑下成功的戒酒,也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

太平部落居民田榮富表示:「會有很多的引誘,朋友說喝酒沒有關係喝酒醉而已,剛開始都會這樣,感覺會覺得很不舒服,因為看到酒會想喝,但之後過了幾個月一年二年到現在習慣了,就不會說想到酒,或者看到朋友喝酒,啊給我喝一杯,不會,就是戒掉了。」

為了吸引鄉親到場參與共度聖誕節的來臨,公所特別募集了約500份的彩品,並現場進行模彩,第一特獎特別是農用搬運車,第二獎125CC的摩托車。

卓溪鄉鄉長呂必賢表示:「當然我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我們的模彩,每年我們的縣政府都很疼愛我們,也肯定這個活動,就是我們花蓮縣最大的活動,所以都會贊助,我們今天的模彩最大的是搬運車,然後有四台的摩托車,其他的大概都是冰箱,還有這個洗衣機,還有冷凍機,還有一些生活用品。」

卓溪鄉2021聖誕節暨歲末聯歡晚會,各教會透過詩歌演出,展現出教會的凝聚力及薪火相傳並彼此觀摩交流,在涼爽的夜晚鄉親族人共同迎接聖誕節及歲末的來臨。

整理:陳雅丹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