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台灣最難訂餐廳「AKAME」攜手愛飯團做公益 讓部落學童體驗法餐、建築夢想

大綱

每年都會號召名廚跟名師到遍遠地區,帶領偏鄉或原民部落學童體驗不同美學教育的愛飯團,今年請來有「南台灣最難訂餐廳」名號的AKAME主廚ALEX,為長榮百合國小120位小學生製作法式料理,從前菜、主餐到甜點,期間還教導學童用餐禮儀,希望讓孩子們知道,人生的夢想有很多可能性,透過努力就能慢慢拉近和夢想的距離。

從前菜到甜點,別出心裁的餐點,運用了許多屬於部落的食材,讓孩子們用味覺去探索,屬於屏東山林的法式燒烤。

駐地記者問長榮百合國小學生:「你有吃到什麼味道?」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說:「堅果還有酸酸的好像是葡萄。」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 leselese分享:「就是有一點花生的味道,還有洛神花的味道,很特別,就是在混合的味道很好吃。」

如此精緻的餐點,出自擁有「南台灣最難訂餐廳」名號的AKAME主廚ALEX之手,為了幫部落小朋友準備這場盛宴,餐廳還特別店休5、6天來預備並研發菜單,他希望告訴部落孩子們,人生的夢想有很多可能性,且實踐不一定要在都市區,只要努力不懈,就能慢慢拉近和夢想的距離。

長榮百合國小學生eleng表示:「聽老師講說這個地方很難訂位,就是很難吃到聽人家講的,就是有那麼難得的機會可以吃,所有要好好珍惜。」

AKAME主廚Alex(彭天恩) 表示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原鄉小朋友可以知道夢想沒有很遠。攝/gese paljaljuman、圖片/原視新聞網

AKAME主廚Alex(彭天恩) 表示:「想要跟小朋友分享夢想其實沒有很遠,夢想不一定是在都市或是在哪裡,而是我們覺得在地,我們也可以做很多不一樣的事情。」

這場「夢想的距離」美食美學體驗營由「愛飯團」發起,除了美食體驗外,還邀請多位名師為小朋友上烘焙、花藝、陶藝、造型等課程,體驗不同的美學教育。

愛飯團團長許心怡說明:「找到一個新的媒介可以發揮,他們本來原民裡面的那種美感,跟他們內在那種很棒的美學部分,我覺得也讓小朋友更有信心,以後面對外面的社會的時候,他們會知道他們自己的文化裡面,就有很棒的東西。」

長榮百合國小校長陳世聰認為:「可以成為孩子學習的典範,也就是讓孩子知道,其實你只要好好的學習,好好把自己的文化吸收,相信一定會有好的發展。」

愛飯團團長表示,每年公益活動,希望把世界帶到孩子眼前,讓他們知道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也許未來在他們中間,說不定也會出現許多的「大師」。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