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安德啟智中心慶41周年 辦健走踩街愛心園遊會

大綱

天主教會花蓮教區附設私立安德啟智中心,今天(11)舉行創設41周年慶暨第六屆踩街健走的愛心園遊會。

踩街活動在花蓮縣長徐榛蔚跟劉一峰神父、修女敲鑼擊鼓後,從玉里火車站健走出發,安德啟智中心院生們裝扮成防疫醫護人員、聖誕老公公、牛仔、白雪公主等,歡欣地共同踩街,來到玉里圓環演出精彩舞蹈。

安德啟智中心今年邁入41周年,也是健走活動第六屆,為了感謝防疫人員、醫護跟全國民眾團結努力,讓疫情逐漸平穩,這次主題訂為「聖誕感恩,歡聚安德」。

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我們從41年以來,每年就會舉行,無論天氣好或不好,我們一定會安排,真的很好今天,感謝主給最好的天氣,我們也希望把玉里、富里附近的老百姓,能分享我們的喜樂。」

安德啟智中心創設於民國69年,由天主教法國籍顧超前神父創立,要協助經濟困難、流離失所,以及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身心障礙孩童的弱勢家庭。

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他們還是很認真的人,我們也需要把我們所說的話,我們心裡所想的,要配合跟他們一樣,他們也是很自然的人,如果喜歡你他就會抱抱你,真的,我們就會覺得很感動。」

周年慶暨健走踩街愛心園遊會,吸引玉里民眾參加,院生們用歡笑、熱情跟滿滿感謝,帶領大家共度歲末感恩的溫馨時光。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