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舉辦頒獎晚宴 慰勞東奧13原民選手

大綱

在2020東京奧運中,台灣一共拿下12面獎牌的佳績,而68位的參賽選手中,就有13位是原民選手,像是奪下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 和柔道銀牌 好手楊勇緯等都屢屢拿下佳績,面對凱旋歸國的運動好手們,原民會就在9月1號舉辦「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原住民選手頒獎晚宴」,恭賀並慰勞獲獎的台灣原民選手。

2020東京奧運,台灣拿下12面獎牌,而68位的參賽選手中,就有13位原民選手,原民會就在9月1號晚間,舉辦「2020東京奧運中華隊原住民選手頒獎晚宴」,頒發獎狀和獎勵金,並期許選手持續努力,再創高峰。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這次東京奧運台灣參賽的選手,總共有68位,其中原住民選手就有13位,占了我們奧運國手的20%,我們都知道,台灣原住民的人口,只佔人口比例的,.45%而已
結果我們國手在全國反而佔了20%」。

每一位運動員的背後都有一段艱辛的訓練過程,而在東京奧運奪銀的柔道好手楊勇緯,希望透過分享個人經歷,激勵學弟妹永不放棄,勇敢往目標邁進。

柔道選手楊勇緯透露,「很多人都不知道,運動員辛苦的地方在哪裡,但其實我們會願意把我們,所經歷過的分享給學弟妹們,然後讓他們去學習我們的精神」。

舉重選手方菀靈說,「更想的是去幫助偏鄉的孩子,就可以把他們接下來,就是不是讓他們侷限在山上而,可以讓他們到山下去看看,有機會我也希望他們可以跟我一樣,就是走出台灣也去國際上去看看」。

協助開拓偏鄉小孩視野,是方菀靈未來努力的目標。而這些在2020東京奧運場上大放異采的選手們,在台灣和世界體壇發光發熱,進而讓台灣原住民族揚名國際。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