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厚植社區發展實力! 台東頒社區經理人認證證書 盼帶地方創生

大綱

日前台東縣政府為厚植社區發展實力 辦理臺東110年社區發展暨合作社業務會報,並頒發社區經理人與績優合作社 。

為強化臺東各社區發展協會之間的聯繫及合作機制,凝聚公私協力能量,臺東縣政府日前召開「社區發展暨合作社業務聯繫會報」,邀請臺東各鄉鎮社區發展協會及合作社等團體約150人與會。期盼藉由社區帶動地方創生發展,一起讓臺東更好。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都是在為了我們台東在地的經濟,還有一般民眾我們的權益在努力,真的非常感謝大家;台東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都沒有停止努力,大家也是很認真,把台東推到更好的境界。」

會報中也頒發第3屆社區經理人結業認證證書,期望透過社區人才培力養成社區組織營運能力,在公私協力下提升各社區發展協會能量。

受獎人 Taeta Suwa Hope (黃哲諭) 說:「在工作上的話,可以增能的一些知識,可以投入社區,用社區經理人的角色,去協助不管是部落,或是社區的一些的方案來推動。」

台東縣政府表示,期望藉由下而上凝聚共識,讓社區的發展和未來由社區自己掌握,鼓勵合作社朝向更完善發展,也鼓勵社區經理人運用所學,投入社區工作的行列,落實社區共榮的願景。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