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人自製兒童優質節目頒獎!原視《酷wawa》獲得「兒少發聲獎」

大綱

第21屆「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獎典禮,在今天(4)舉辦。而原視共有5個節目,風光入選優質節目。其中以孩童視角,真實記錄部落生活的《酷wawa》,更是一舉拿下「兒少發聲獎」的殊榮。

唯一針對國內自製兒童節目頒發的「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頒獎典禮,今年來到了第21屆。今年一共有12家電視台,54個節目報名參賽。評審團主席也特別說到,本次投件節目,多半融入兒少參與,重視兒少的表達,讓孩子當家,讓節目有更多的突破。

評審團主席唐台齡說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兒少的參與,我們能夠從他們青少年的視野,然後能夠讓我們能夠看出來,他們怎麼樣能夠提供有深度的觀點,有那樣有深度的觀點,所以他們在探索的過程中,特別讓我們感動的是,他們那種真實地情感。」

其中在推薦節目中,原視節目《Alang,我的名字》和《uninang健康站》被評為4星等節目,而《酷wawa》、《跟著dapin去旅行》,以及獲得今年金鐘兒少節目和主持人獎的《kakudan 時光機》被評為最高等的五星推薦節目。而以孩童視角,真實記錄部落生活的節目,《酷wawa》更是拿下兒少發聲獎的殊榮。

酷wawa製作人Cemedas(曾桂英)表示:「就是在拍攝的過程裡面,其實會看到很多孩子,其實他們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可是我一直覺得,我們台灣的教育可能讓,孩子們的教育,還有一些他們的想像力都被壓抑,那所以我們的團隊就一直很希望是,讓孩子們他們想做什麼,我們就跟著你,就拍你們想做的事。」

而主辦單位,期待各電視台,在疫情期間,做更多不同且多元的節目內容,提供更優質的兒少節目,盡到媒體產業的社會責任。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