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蘭國小附幼重建新教室 預計明年底完工

  • 發布:2021-11-29 19:14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金峰鄉立幼兒園目前招收3至4歲幼兒,也就是小班與中班,而大班5至6歲幼兒,則是附設在嘉蘭國小幼兒園,但為了讓幼兒教育更完備,鄉幼教育將回歸學校教育體制,但由於嘉蘭國小附幼教室空間有限,需重建新教室,而在中央與縣府協助下,今年終於有著落,工程已發包,預計明年底完工。

老師帶著幼兒做戶外活動。為了提供幼兒教育完整的教育方針,金峰鄉立幼兒園將回歸嘉蘭國小的教育體制,讓長期處在狹小的幼兒園空間的孩子,能有更寬廣完善的學習環境。

家長簡慧青表示,「回歸給教育處的話,我覺得這樣是很好的,就會有比較完整的教育,對孩子來講也是,其實環境那邊重建了,有一個好的環境好的教室,然後空間也足夠,讓孩子好好的學習。」

不過,嘉蘭國小附設幼兒園目前只有5到6歲幼兒,要容納鄉托3到4歲的幼兒,空間有限,透過中央和台東縣府協助下,已正式發包重新整建幼兒校舍,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112學年度,大中小班的幼兒,就能在新教室上課學習。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爭取到了一筆2千多萬的經費,在嘉蘭國小蓋一個幼兒園,當然也是配合金峰鄉公所他們鄉幼的部分可能要停招了,希望在嘉蘭國小附幼這邊能夠招收更多的孩子,所以我們重新蓋一棟幼兒園。」

金峰鄉長蔣爭光提到,「嘉蘭國小有附幼以後,我們的教保中心同時在正興村這個地方,我們也有一個,未來的這個所謂的托育中心、包括兩歲以上、或者甚至是一直到小朋友更小的,我們都可以來進行全面性的照顧。」

金峰鄉公所也規劃托育和教保中心合作,希望提供妥善照顧更小的幼兒環境。未來嘉蘭國小附幼,將朝沉浸式族語教學,配合在地排灣族群,讓語言、文化從小扎根。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