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基金會開課扶植原民業者創業 26人獲結業證書

大綱

為了扶植在地族人創業輔導,並同時提升族人業者經營發展,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進行三個月課程,除了專業能力、外線觀摩實習,更有業師指導,今年共有26位族人順利結業。

「桃原大店長」是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扶植在地族人創業,同時提升業者經營發展所舉辦的創意創業課程。參與學員歷經三個月,除了理論專業課程,更是著重實務經驗,帶領學員雙北、屏東、宜蘭、新竹等縣市觀摩、實習,並由當地族人業師指導、解惑,然而今年共有26位族人順利結業,27號舉行成果展並頒發結訓證書。

學員 Ataiy Silan(張銀芳)分享:「它(課程)就是有在教室上一些學理的,然後針對這個課程再去做相關的體驗,這次的講師,都是在他們的領域都是非常地專業,之後老師還會跟我們聯絡指導。」

學員高毓芬則說:「對我來講我覺得受用良多的就是,他(課程)居然上完課還可以去實習,然後帶我們去文創中心參觀,就對我來說是人生很大的一個進步。」

今年的創意創業課程包含:餐飲、文創、設計、電商及行銷等5大系列進階課程,希望透過紮實的課程安排,讓學員發揮所學,得到實質經濟效益。

桃園市原住民族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Panay Liay(徐仙蕙)表示:「那體驗課程為什麼會特別安排這一點,因為大家往年就是(著重)在規畫的部分,讓他們實際到這些,已經算是成功的產業的店裡,就直接到他們的工作場域去實習。老師直接讓學員去參與這樣的體驗課程,他們在當中碰到問題,那直接大家共同來討論,解決的方案是什麼。」

桃園市原民局長Temu Nokan(林日龍) 說明:「我們現在的規劃,將來就是在A17站,我們有一個文創園區,當然這個文創園區,也會包含我們的媒體產業,將來從媒體產業跟我們文創產業,等等都會再連結,希望說我們先做一個初胚,讓他們能夠訓練出,將來他們在營業的方面。」

瞬息萬變的創業環境,充實自我領域技能是必要的。然而舉辦三年的創業創意課程,在未來也希望開拓更多元的產業課程,增進族人思考創意與市場競爭力。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