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成功釣客落海 警消救起送醫仍不治

大綱

昨天(16)中午,發生了一起溺水事件,這是在台東縣成功鎮小馬部落岸邊,有一名30多歲男子,被釣客發現在海面上載浮載沈,這名釣客是趕緊報案,而警消人員到場後也立刻下水,把溺水男子帶回岸上,不過男子當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警消人員將溺水釣客抬上擔架,火速送往醫院搶救。

這起溺水事件發生在昨天(16)中午,台東成功鎮小馬部落岸邊,一名釣客釣魚時突然發現海面上有一人打著赤膊載浮載沉,而且臉部是朝向水面,釣客嚇得趕緊報案求救。

目擊民眾 唐先生:「我就在這邊弄我的東西,我就弄一弄我就過去那一邊,欸!怎麼會有人這樣子,那時候浪很大,應該是釣魚啊他有東西啊。」

東河消防分隊長小隊長 吳慶東:「立即搜尋然後發現溺者的時候,我們搜救人員就即刻下水,然後就將患者救起,患者呈現OHCA(已無生命跡象)。」

消防人員表示,到場時發現一名男性溺者距離岸上約30公尺,並立刻下水,以游泳方式將男子救援上岸,不過男子因溺水時間過長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經警方現場勘查,岸邊疑似有溺水者留下的釣具,關於溺者的詳細身分跟落水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只是隨著天氣逐漸炎熱,東海岸溺水案件接連發生,3月底東河鄉也發生一名少年在溪口戲水時不幸溺斃,消防局提醒民眾,戲水時務必注意安全,並攜帶救生裝備。

責任編輯:吳柔思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