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復興桃園觀光產業 市府攜手業者創商機

大綱

桃園市政邀請當地觀光旅宿業,從交通到文化、探討如何行銷復興區,打造農業、文化、生態等豐富的遊程,提振北橫地區震後的觀光發展。

花蓮強震連帶影響北橫觀光人潮,桃園市府為提振復興區觀光舉辦精進座談會,從交通問題到旅宿建物安全,提供業者實質協助。同時表示復興區的合格民宿,皆有通過結構的安全鑑定。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觀光管理科長 李蕙宇:「我們復興區有很多的民宿,他是透過結構安全鑑定的方式,來取得民宿登記證,那我們今年會建議,請業者他們都能夠提前,完成今年的結構安全鑑定的檢查,來報我們這邊備查。」

此外,日前推出的桃園智慧遊APP,也提供民眾透過科技輔助、智慧遊玩桃園各景點,但科技的使用,對於原鄉年長的業者來說,可能又是一道門檻。

桃園市議員 蘇偉恩:「一些比較年輕的族群的民眾可能會使用APP,可是如果要結合我們、山上的一些民宿跟旅館的話,我們是不是在我們的業者這邊,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來一起,跟大家來教導跟宣導。」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 周柏吟:「APP的這些資源我們要做一個活動,我們還會再開說明會,那剛剛有說探索北橫,希望今年可以開始活動,讓學生讓國外的旅客或者是我們有很多,以前到劍潭活動中心的僑生,他們可以上山來走走看看,看到之後就可以把這個場地訂下來。」

周柏吟也期盼攜手業者,重新構思復興區各級產業以及商品包裝,從行銷著手、以服務培養客群,創造永續的觀光遊程。

復興區長 Ziro Isaw(蘇佐璽):「我們有創意料理、採筍體驗,那市集的活動也包括竹筍、桂竹筍、綠竹筍、五月桃,過去可能是水蜜桃公主,那未來或許辦的是水蜜桃寶寶類似這樣的活。」

復興區擁有豐富的人文地景是不少遊客的假期的好去處,但震後觀光受影響,政府也與地方旅宿業者攜手,將危機轉變成轉型契機與商機,打造復興嶄新的觀光模式。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