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震後山區遊客減 桃園復興啟動防災巡檢

大綱

花蓮強震已經過了兩周,桃園復興的觀光產業連帶受到影響,生意都掉了3成左右、旅宿業出現退訂潮;不過復興區長則是信心喊話,表示區內的防災意識高,震後也積極進行道路養護,希望遊客放心前往遊玩。

403強震全台有感、連帶影響桃園復興觀光產業,就有民宿業者指出原本週末滿房的狀況,也出現民眾退訂,住房率降了2至3成。

復興區民宿業者 簡瑞祥:「就怕就是有關於這些首次來住宿或是來旅遊、或者是來露營的遊客,通常他們對這個路況不太了解的話,擔心地震之後石頭會下來,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幾乎有2成、3成以上的遊客都會退房或退營帳。」

桃園市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 鍾炫時:「平均來說大概是2到3成,但是越往山上的話,其實地震影響力越大,因為大家還是處於地震後害怕的那種情緒之中,會覺得去山區可能會有落石什麼樣的危險。」

在地觀光業者表示,遊客對於山區道路的行車安全出現疑慮,就連仰賴團客為主的計程車業者,生意也受到影響。

拉拉山計程車業者 Maray Pisuy(胡高華):「按照往年這個時候,大約是假日都會有遊客上山,震後目前大約少掉遊客,差不多應該是在4、5成。」

對此復興區長表示,區內有良好的通報系統、道路的維護也在震後緊急修復,而市府也派技師進行建物結構、邊坡安全勘查。

復興區民意代表 陳榮光:「從下巴陵一直到明池、到宜蘭這邊沒有辦法通行,我想道路稍加的改善,我們北橫因為地震受災的比較少,是一個道路也很快就清通,我也這也是我們的轉機。」

復興區長 Ziro Isaw(蘇佐璽):「後續的落石的情況是就很少見,我們也有很強的通報系統,所以目前也沒聽到說因為落石而影響交通的情況,所以這部份請大家放心。」

花蓮強震已經過了二周,但是震後的重建之路仍然漫長,仰賴農業觀光的復興區也期盼遊客回流,重現復興觀光榮景。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