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行動創新」新內閣人選 第三波人事名單公布

大綱

520即將到來,準總統賴清德的新內閣名單也陸續出爐,16日第三波的內閣名單、由準閣揆卓榮泰來揭曉,是以「行動創新」為主軸的6位內閣人選,更是跨足產學界多年的專家。

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掌握科技運用的速度,將會決定國家成長的速度。」

標榜「行動創新」的新內閣,第三波名單在16日公布。6位內閣人選跨足產學界,名單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靜清、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科會主委吳誠文,以及工程會主委陳金德,要展現人工智慧和國力的企圖心。

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具備打造產業國際供應鏈的豐富經驗,我非常地期盼經濟部的郭部長,能夠發揮他在業界,強大的知識跟廣大的人脈,持續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在民眾都相當關心的供電問題,卓榮泰也強調希望未來的經濟部長,發揮在能源產業的專業,確保電力穩定供應,並進一步發展多元綠能、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前不僅能源要進行多元發展,企業也連帶要轉型,因應數位時代、資安問題也就是重中之重。

準行政院長 卓榮泰:「我期盼黃彥男部長能夠站在守護資安的第一線,推動企業數位轉型的第一線、建構數位公共建設的第一線,強化防詐以及隱私的保障。」

國家未來發展,企業也要能在數位轉型浪潮中站穩腳步,國家重大發展與建設更要嚴加管控。從10日開始,賴清德新內閣已經公布15位名單,包含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在內,還有14位內閣人選受到各界關注。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