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親子運動會趣FUN電 屏東寶寶嘉年華登場

大綱

屏東縣政府為了促進嬰幼兒感官、運動發展及親子互動,每年都會邀請有6歲以下幼兒家庭參加寶寶嘉年華,今年由潮州親子館主辦以球類為主題,量身打造親子運動會,不只讓寶寶玩得盡興,家長也能樂在其中。

屏東一年一度的寶寶嘉年華在潮州「潮好玩幸福村」熱鬧展開,今年以「球類」為主題,專門為6歲以下寶寶量身打造親子運動會,包括萌寶爬爬樂、小寶搬搬樂、親子闖關趣等趣味競賽,讓寶寶們盡情放電,家長也玩得盡興。

家長 蘇小姐:「帶小朋友,有兩個小寶貝來玩。」

家長 朱小姐:「我覺得很舒適,然後很寬闊。」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今年我們舉辦了一個很棒的比賽,可以讓寶寶來爬、爬爬樂、推推樂,還有很多的闖關,現場有很多的比賽的設計,就是讓我們的親子有更多,一個互相學習交流的機會。」

寶寶嘉年華是屏東縣五大親子館共同舉辦的活動,希望藉此促進嬰幼兒感官、運動發展及親子互動,同時提供家長們托育、幼兒照顧、兒童發展篩檢等諮詢服務,讓社福資源更貼近當地民眾需求。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處長 劉美淑:「(親子館)之前都爆滿,因為品質就會下降,我們在幼保的老師的建議之下,我們現在是採預約入場的(行動外展車),一年有300場巡迴到各鄉鎮裡面去,所以去的次數其實滿多的,沒有去都會有人打電話來說,什麼時候玩具車要來我們這裡。」

縣府社會處表示,孩子一生的成長只有一次,希望家長能撥空常常陪伴小朋友,建立良好親子關係,並善用育兒資源讓孩子能夠平安長大。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