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強震重創花蓮富世村 教會設立救助站賑災

大綱

403大地震重創花蓮縣,尤其太魯閣國家公園,跟秀林鄉富世村更是滿目瘡痍,造成有些族人生活大受影響或失去工作,為了關懷協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蓮宣教聯盟,特別在秀林鄉富世部落設置物資救助站,接受各界捐贈物資,並透過教會系統發放。

403強震發生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蓮宣教聯盟,8日就立即在富世部落設立物資救助站,接受各界捐贈民生用品等物資,再透過教會系統發放給部落族人,同時也為族人代禱,撫慰受地震受創的心靈。

陶樸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陳金玉:「我們族人願意來到這裡,要幫他們代禱,我們有這樣的一個服事,再來就是我們也是一個媒介,各個地方的,願意幫助我們,特別是物資,有一些族人,就是因為這一次的大地震,然後他們沒有水,再來就是他們很多都是在天祥那一帶工作,以至於他們變成沒有工作可以做,沒有飯吃。」

這次大地震花蓮地區嚴重受創,尤其太魯閣國家公園、台8線中橫公路、秀林鄉富世村滿目瘡痍,在地觀光產業大受影響,富世部落跟太魯閣入口處生意慘澹,有些店家鐵門都拉下來不做生意了,業者嘆近期觀光客將不再來。

富世部落居民 秀珍:「等於零,我們還要付房租一萬元,電水費,現在電水費又很貴。」

業者 陳德榮:「你說外地(人)不可能了,路都還沒好,國家公園又要封園,時間上它也說不定。」

富世部落居民 何春滿:「現在因為步道都沒有了,國家公裡面幾乎都毀了,所以也沒有人會來,現在就要重建可能要等很久。」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蓮宣教聯盟403地震物資救助站,每天都有許多志工,付出時間、愛心協助救助站的工作,希望幫助族人度過地震的陰影,回復往日正常的生活。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