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推動高齡友善共好 屏科大社工系團隊獲獎

大綱

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團隊,參加2024年「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福祉共生組,以「高齡者的友善共好與在地照顧」為主要目標,針對屏東縣人口老化議題,推動高齡友善共好與關注原鄉長照議題,獲得評審青睞奪得楷模獎。

2024年屏東老年人口比例達20.14%,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長期關注屏東在地長照議題的屏科大社工系,不但與縣府衛生局共同推動、社區內高齡友善服務與輔導培力;也跟社會處執行高齡社區照顧研究,並提出政策建議;最後與長照處一起推動原鄉部落長照整合與生活權益促進。今年度參加「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獎,獲得福祉共生組楷模獎!

屏科大社工系教授 kui kasirisir(許俊才):「我們結合我們校內不同的單位跟專業老師,我們積極地跟我們在地屏東縣政府的不同處室,包括我們的衛生局、社會處、長照處甚至包括原民處,我們是希望可以讓我們在地的長者,能夠很幸福地生活在我們屏東的每一個角落。」

屏科大表示,因應銀髮族延緩老化與健康促進的需求增加,制定推動「白金社會」校務主軸,研發高品質的銀髮族產品與服務,並培育產業所需人才,讓屏東成為適合長者生活的宜居環境。

屏科大社工系教授 kui kasirisir(許俊才):「我們期待未來可以讓屏東,不管是想要回家的、想要留在家的,甚至想要移居到屏東的,都會感受到屏東是一個適合居住,也是一個適合長輩生活的一個地方。」

屏科大希望未來持續與地方攜手解決問題,關懷在地老幼健康並推動社區永續經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達到與地方共好的永續發展目標。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