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孝順高三生上班遇巨石砸車 加護病房搶救中

大綱

花蓮一名太魯閣族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前往晶英酒店上班途中遭落石砸中交通車、被巨石壓傷,目前仍在醫院搶救,狀況仍不太樂觀;而在家人眼中,佳安從小體貼活潑,會幫忙搬貨、包檳榔,就連建教實習的津貼也都是交由同住的祖父母保管,不過黃家安家境清寒、並未符合低收入戶資格,突如其來的變故,醫療費用也讓家人相當擔憂,期盼各界伸出援手。

黃家安阿姨 邱玉華:「他非常乖,因為他很知足,我每次都鞋子破了、褲子破了、衣服破了,他說『阿姨縫一縫就好了』。」

哭紅著雙眼,透露出心中滿滿的心疼。家境清寒的黃家安是由阿姨一手帶大,從小協助阿姨搬貨、包檳榔顧雜貨店;上了高中之後的建教實習,所得津貼也都交由同住的祖父母保管,在長輩眼中是個貼心活潑的孩子。

黃家安祖母 鍾春英:「他一回來下班,他就轉過來;我沒有給他買大的摩托車,拿小的(機車),他的摩托車在那邊,每次坐那個摩托車。」

黃家安阿姨 邱玉華:「『阿姨,我要下班囉!』我說好,趕快去,阿公、阿嬤在等你,因為阿公、阿嬤最開心的事就是煮好東西等他回來,因為他一回來會故意跳熱舞逗阿公、阿嬤,其實我都知道。」

而即將畢業的家安,日前也跟家人分享未來的生活期待,希望能與家人共同生活。

黃家安阿姨 邱玉華:「前陣子而已我們還在那邊聊天,我說安安你快畢業了,我說你希望未來怎樣?他的未來很簡單,他說阿姨,我可以在旁邊弄個小吃店,我可以照顧妳、也可以照顧阿公阿嬤還有他媽媽。」

然而目前黃家安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但他家中經濟狀況未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日後的醫療照護費用也讓家人相當擔憂;對此,秀林鄉長表示會持續跟各部門協調,提供完善的照護服務。

秀林鄉長 王玫瑰:「當然現有公所的相關資源能夠給予他協助的,我們會盡量、盡全力(協助);針對捐款部分,其實也有很多人在關心,我想我們也會責成相關單位一起來研議。」

403強震震碎許多家庭,各界也關注黃家安的後續醫療照護,鄉公所也將與各界溝通,商討後續捐款事宜;而黃家安就讀的上騰工商也發起募捐,期盼社會伸出援手鼎力相助。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