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中小學田徑對抗賽 蘭嶼四校跨海來台參與

大綱

日前蘭嶼鄉四所國小師生,來到台東參加台東縣中小學田徑對抗賽,首次獲得佳績,椰油校長鼓勵原鄉學生多多運動,除了健身還可建立自信,幫助學業更加專注。

各校選手全力衝刺,一旁的家長也聲嘶力竭為自己小朋友加油打氣。台東縣110年中小學田徑對抗賽暨班際大隊接力賽,這次來自離島的蘭嶼鄉國小選手,首次獲得佳績,校長說,期望透過運動建立自信。

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我們這次是蘭嶼國小聯隊,全部有19位師生來比賽,我們希望把平時練習成果,在全縣中小學運動會裡面,做比較完美地呈現,這次的比賽成績還不錯。」

校長表示,出外可以增加比賽經驗,激發運動潛能。另外人數不足的朗島國小,在混合組隊的大隊接力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最後摘下第四名佳績,最後一次參賽的六年級學生表示很開心,終於可以在疫情過後,盡情奔跑。

椰油國小學生王逸帆:「台灣人跑的跟蘭嶼人跑的差很多。」學生王馨甯:「很緊張,別人跑太快然後自己就輸了,比較可惜。上次也是跑第四名,我想這一次跑第三名,結果也是第四名。」

為了爭取學校榮譽,各組大隊接力競賽鳴槍後奮力往前,學校表示,希望推動體育活動,發掘蘭嶼體育運動人才,並培養學業的專注能力。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