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64縣道奇美橋自撞意外 幸無人傷亡

大綱

29日下午,一輛前往瑞穗的自小客車,在行經花64縣道奇美橋時,因為精神不濟撞上橋邊護欄,造成車輛擋住雙向車道,所幸無人傷亡。

白色轎車被拖吊車緩緩吊掛升空,而車體下方竟是深達30多公尺深的峽谷、險象環生,這是29日下午,發生在花蓮瑞穗奇美橋的一起自撞意外,一名劉姓男子因為精神不濟、撞上路邊護欄,所幸無人傷亡。

肇事者 劉先生:「(怎麼會這樣是打滑嗎)沒有就是我自己恍神,然後就往左邊偏、偏太多了,本來我有點偏右,然後我把方向盤往回打的時候、打太用力,然後就直接撞上去了。」

奇美派出所長 林萬益:「劉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沿花64線東往西行駛,行經瑞穗鄉奇美橋自撞橋邊護欄,所幸無人傷亡詳細肇事原因、有待警方調查,以釐清肇事責任。」

由於瑞港公路寬度不大,再加上肇事車輛是呈90度堵住奇美橋車道,因此造成這條路段車輛回堵,後續在30分鐘後開放通車。

目擊民眾 葉先生:「(你原本是要往哪個地方)我要往花蓮,就來的時候就看到,車子卡在路中間被堵住,(剛才到現在已經等了幾分鐘)大概2、30分鐘。」

經過初步調查,肇事劉姓男子目前從事教育工作,原本從奇美前往瑞穗方向行駛,在行經奇美橋時因為精神不濟自撞橋邊護欄,幸好沒有掉落峽谷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警方也提醒花64縣道寬度不大,會車時容易碰撞,而且全線都在山區,請民眾務必小心駕駛、切勿搶快,以免造成憾事發生。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