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看準高雄春季演唱會商機 業者搶攻觀光財

大綱

看準這周末有演唱會、大港音樂祭都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登場,多家原民業者就自行籌辦市集活動,盼能搶攻演唱會周邊人潮,擴展商機。

伴隨著有些涼意的午後以及街頭藝人的演唱,「森海野 FUN 集市」活動從29日,一連三天,五、六、日熱鬧登場。看準高雄去年45億的演唱會商機,多個高雄在地原民店家聯手選在距離世運主場館僅有5分鐘車程的建業新忖,辦理市集,從吃的到用的,一應俱全,就是要來搶攻演唱會周邊觀光財。

民眾 陳先生:「平常不常有這種機會(逛原民市集),然後他們賣的東西都有別於在一般的市集。」

民眾 劉小姐:「我很喜歡原住民飾品,所以我一定要來飾品店,買了這個耳環,還有我有買一個髮帶。」

森海野 FUN 集市總召 Lo’oh(汪繼軒):「我們有很不錯的世運主場館,有很多的演唱會,像之前的BLACKPINK、五月天之類的,我們只是想說,為何不在這邊辦理一個屬於我們原住民,也是屬於演唱會文化的一種風格,在這個附近。」

而對於平時分散在四處的原民業者而言,藉由市集增加曝光是必要的,而高雄原民會也向主辦方溝通,可朝向與政府合辦方向,擴大辦理。

飾品業者 AKiKo(施葦):「我是希望在都市區,這個不同族群的原住民,能夠有共同理念就是結合,讓更多不同文化的產業去認識我們。」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 Abus Binkinuan(阿布斯):「我覺得我們原民會之後呢,因為我們每個月都會有一場Miaca’的市集,那剛剛也有跟幾個業者討論過,也許可以有一些合作;如果之後每個月的原民市集,能夠由一些森海市集的業者,這些年輕人來主導,我覺得這會很棒。」

在一場又一場演唱會和音樂祭來到高雄舉辦的同時,業者也抓緊機會,將原民商品,打入各樣消費群眾,擴展更多市場可能性。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