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南迴公路大武段車禍 轎車自撞釀2死

  • 發布:2024-03-29 12:19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南迴公路台東大武鄉南興路段,在昨天(28)晚間6點多時,發生一起自撞車禍,一輛往北,向台東市方向行駛的白色轎車,不明原因,失控撞進一家海鮮餐廳,車體嚴重變形扭曲,車上一對男女,在救護人員抵達搶救時,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後送台東馬偕醫院及大武急救站搶救,仍然宣告不治。

一台白色轎車,28日晚間,由南往北行經台東南迴公路台9線425公里處,在過彎的時候,不明原因不慎失控,打滑撞到海產店門前的立柱,車上東西散落一地,駕駛及副駕兩人當場昏迷不醒,車身扭曲變形,可想而知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

台東縣消防局達仁消防分隊小隊長 黃文賢:「據報是一台自小客車,那個自撞,然後現場是兩個患者,兩個患者接觸的時候,都已經呈現OHCA狀態。」

警消獲報後,趕緊使用破壞工具,將受困車內的駕駛蔡姓女子跟副駕黃姓男子救出車外,不過都已失去呼吸心跳,黃男送往大武急救站、蔡女則送往台東馬偕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大武警察分局大武派出所副所長 賴鏡光:「不明原因自撞海產店的柱子,造成黃姓乘客,受傷送大武衛生所急救不治死亡,蔡姓駕駛送台東馬偕醫院救治,酒測值鑑定中,詳細肇事原因,大武(交通)小隊調查釐清中。」

大武鄉南興村長 王璽盛:「今年光是南興段,就發生了好幾起的車禍事件,幾乎都是在彎道所造成的事故,也是要提醒所有人,進彎之前一定要放慢速度。」

台東南迴公路拓寬後,道路寬敞,不過仍有多處蜿蜒路段,大武分局呼籲,駛人勿疲勞駕駛、超速及任意超車,隨時注意車前狀況,遵守交通規則,這起車禍肇事原因,大武交通小隊調查釐清中。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