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大視覺藝術系 「潛藝識」畢業展秀創新創意

大綱

今年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畢業展「潛藝識」,展覽作品涵蓋媒材眾多,包括平面、立體跟數位類動畫、遊戲等作品共70件,展現同學們豐沛的創作能量。

以「潛藝識」為主題的屏大視覺藝術系113級畢業展,展出各種手作藝術與科技藝術類型的作品,呈現學生內心的潛「藝」識。

屏大視覺藝術系主任 李學然:「潛藝識的藝是用藝術的藝去展現出每一個創作者他們的內心的一個情緒或者是他們的想法,透過藝術的展現,能夠把原本看不見的潛意識去展現出來。」

畢業展可看見多元的藝術創作,一種透過筆刷調色盤,玩顏料、玩立體材料的手作藝術,還有透過鍵盤滑鼠,玩軟體、玩聲光效果的科技藝術,但這2種玩法在很多學校都是分屬於兩個不同科系。

屏大視覺藝術系學生 黃田承儒:「我們作品名稱叫《夢的救贖》,是包括我在內的5名同學,去完成這部2D混和3D的動畫短片。」

屏大視覺藝術系學生 吳俊潭:「這3幅主要是在講說我自己目前到現在大學這階段自己跟自己的歷程對話,檢視就是從小到現在我學了、就是國小就學了很多才藝,也花了父母不少錢這樣,然後在檢視我自己的一個學習的歷程。」

學生以連結深沉記憶中,台鐵老舊火車與母子親情為題材的3D動畫創作,獲得「大和獎」銀獎肯定;也有同學參加24小時動畫競賽,取得全球第4名獎項,並到美國業界實習,同時在畢業展呈現成果。

屏大視覺藝術系學生 陳宥儒:「這個故事是以倒敘法去表達一個母親跟孩子之間的成長故事,那我們希望觀眾看完這個故事,可以反思說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去珍惜。」

屏大視覺藝術系學生 李昀樨:「分享一些我在(業界)這邊有做的分鏡,還有一些概念設計的繪製,還有很多是我在實習過程中自己做一些練習的成果。」

視覺藝術系畢業展「潛藝識」,除了全面涵蓋各種手作與科技藝術類型,也同時呈現學生到業界實習的成果,將會帶給觀眾一場豐富視覺跟感性饗宴。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